图录号/艺术家:

费以复 约60年代 黄山

图录号:152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费以复 约60年代 黄山
图录号:
1527
年代:
艺术家:
费以复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60×92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2007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油画雕塑专场(一)-经典美术 总成交额:7781.76万元 成交率:85%
拍卖时间:
备注:
声 明:
出处:现藏家直接得自艺术家家属费女士
说明:费以复是中国第二代油画大师级人物,他的绘画禀赋早在求学于苏州美专时便已展露。他早年的作品深受颜文樑的影响;后又吸收了俄罗斯风景画家西什金和列维坦的画法。在深刻领会解读后,将之融合为个人的绘画风格,色彩更趋明快,造型细腻而富有节奏。这是费以复画于上个世纪60年代的代表性作品之一。画家以灵动的笔法描绘出近处画登山赏景的游人拾级而上,远处画群山壁立,中景飘荡着轻盈灵动的云海,将千峰万嶂、天下绝秀、如梦似仙的黄山美景展现在观者的眼前。
费以复 (1913-1982) 又名彝复,江苏吴江人。1936年于苏州美术专科学校毕业后,到南京励志社美术股工作。擅长油画。作品有油画《羊王庵》、《火腿》、《黄坛口水电站》(参加“莫斯科社会主义国家造型艺术展览”) 等。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