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汪亚尘 看书少女

图录号:151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汪亚尘 看书少女
图录号:
1518
年代:
艺术家:
汪亚尘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58.5×45.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226263
USD:28941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2007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油画雕塑专场(一)-经典美术 总成交额:7781.76万元 成交率:85%
拍卖时间:
备注:
声 明:
出处:现藏家1990年代初购自美国西海岸。作品已经艺术家家属认可
说明:汪亚尘认为“画家借自然的美,不拘任何现象,都能把他的感情传达出来,然而制作的时候,必须要有自己的感觉和自己纯洁的感情而来。我说的诚实表现,不是在画面与对象的相合,确是画面与作家的感觉的符合。”作品《看书少女》以简洁明了造型风格来塑造少女纯洁的相象,而用暖色调对环境的渲染的方式得以表达对象平静的内心世界。这些特点较好地左证了汪亚尘以我为主,尊重自然,亦注重内心抒发的创作特点,因此他的作品渗透有较强的表现意识,画风果断凝练有力。这类作品也见证了中国第一代油画家高超修养和艺术觉悟,他们是以一种极为自信的姿态来认识吸取西方艺术滋养的,这些历经战火纷乱的遗作,今日更加弥足珍贵。
汪亚尘早年留学日本,接受日本画家藤岛武二的印象主义画风教育。1921年续任上海美专西画科教授 后于1929-1930年在欧洲主要在巴黎考察西方绘画两年,学习欧洲浪漫主义和印象主义画风,兼作写实主义作品。1948年赴美考察教育,受聘为美国教育部东方画教授,后陆续在哈佛﹑耶鲁﹑哥伦比亚诸名校创办中国画班。1975年返沪探亲,见到睽违多年的亲人与师友们如颜文樑﹑吴作人和徐悲鸿夫人廖静文女士等。1980年汪亚尘返国定居,1983年逝世于上海。
汪亚尘 (1894-1983) 出生于中国浙江省。1916年东渡日本留学,1921年回国后被聘为上海美专教授兼教务主任。1928年至1931年赴欧洲作艺术考察,归国后曾任新华艺术专科学校教务长、新华艺术师范学校校长。1936年与徐悲鸿、颜文樑、朱屺瞻等组织了西洋画会“默社”于上海,社名倡导埋头实干,不尚空谈的艺术风气。他四十年代就住在美国的著名大学请讲学并举办画展,传播中国绘画概念与历史。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