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吴大羽 无题

图录号:152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吴大羽 无题
图录号:
1523
年代:
艺术家:
吴大羽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45.3×32.7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1696970
USD:217055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2007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油画雕塑专场(一)-经典美术 总成交额:7781.76万元 成交率:85%
拍卖时间:
备注:
声 明:
展览:“吴大羽画展”,国立历史博物馆,台湾,2001年3月9日-4月8日
说明:吴大羽一生的绘画艺术素养,高远博大,对西方绘画精华与糟粕的识别,独具慧眼。吴大羽在留法期间,受到野兽派、表现主义、立体派等欧洲现代派绘画的影响。 回国后致力引进西方现代艺术,执教于各艺术院校。当今画坛极负盛名的画家吴冠中、赵无极、朱德群等都曾是他的学生。 他早期的作品多是巨幅、具象、色彩绚丽,可惜全都毁于抗战期间。晚年的他在追求纯艺术的道路上继续潜行,注重油画形式语言的探索。在晚期作品里抛弃了早、中期的具象因素而呈现出 “道是无形却有形”的抽象、半抽象面貌。1978年到1988年的最后十年中,由于健康等原因,他只能画出小幅作品。然画幅尺寸虽小,但每幅都有着自身的生命和力量,更显其艺术的至高境界和博大精深。吴大羽存世作品甚少,留在内地的更是凤毛麟角。晚期的作品,全无签名和日期,但其遗作将填补现代中国美术史上一个关键性的空白。
「色在流转,行在跳跃,冲出了窗前,飞向环宇,又回归知音者的怀里。是一种印象,是感受得捕获,是西方的抽象,是中国的意象,无须寻找依据,也难于归类。当画面凝聚成完美之整体结构时,那是形与色的拥抱与交融,期间没语言的余地。」
— 节录自吴冠中“吴大羽—被遗忘、被发现的星)中国新派绘画宗师”
吴大羽 (1903-1988) 生于江苏宜兴。1923年赴法入巴黎高等美专学习,1928-1937年任杭州国立艺术院西画系主任教授。1947年到1949年任教于杭州国立艺专,1960年在上海美专任教,1963年转入上海油雕院,1988年去世。为中国杰出的油画家、艺术教育及中国现代绘画事业的奠基人之一。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