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沙曼翁 纪念鲁迅九十五岁诞辰书联

图录号:50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沙曼翁 纪念鲁迅九十五岁诞辰书联
图录号:
506
年代:
1976 年作
艺术家:
材质:
纸本 对联
作品分类:
尺寸:
58×17cm×2
起拍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绍兴2016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外名人手迹专场
拍卖时间:
2016年04月09日-10日
备注:
声 明:
识文: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款识:纪念鲁迅先生九十五岁诞辰。先生风骨,世人仰之,何可寻也。海婴贤兄请正腕为幸,时在一九七六年秋日,老曼书,年六十一。
钤印:老曼(白) 江流有声(朱)
说明:鲁迅之子周海婴上款。为纪念鲁迅九十五岁诞辰所作。
作者简介:沙曼翁(1916~2011),爱新觉罗氏,原名古痕,别署曼公、听蕉等,江苏苏州人。工书法、篆刻。早年从马公愚、萧蜕闇游,于各体无所不通,尤精篆隶。
上款简介:周海婴(1929~2011),鲁迅和许广平仅有的一个儿子。1952至1960年在北京大学物理系学习无线电专业。1960年起在国家广电总局工作。原国家广电总局副部级干部,无线电专家,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另任上海鲁迅文化发展中心理事长,中国鲁迅研究会名誉会长,北京鲁迅纪念馆、绍兴鲁迅纪念馆、厦门鲁迅纪念馆名誉馆长,北京鲁迅中学、绍兴鲁迅中学名誉校长,中国鲁迅研究室、上海鲁迅纪念馆顾问等。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