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艺术网>拍卖频道> 西泠拍卖> 绍兴2016年春季拍卖会> 中外名人手迹专场>黄苗子 《偷闲小札——关于鲁迅先生在古文方面的成就》文稿
图录号/艺术家:

黄苗子 《偷闲小札——关于鲁迅先生在古文方面的成就》文稿

图录号:49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黄苗子 《偷闲小札——关于鲁迅先生在古文方面的成就》文稿
图录号:
496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26×19cm×4
起拍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绍兴2016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外名人手迹专场
拍卖时间:
2016年04月09日-10日
备注:
声 明:
刊载:《偷闲小札——关于鲁迅先生在古文方面的成就》,《新文学史料》1981年03期。
说明:黄苗子论鲁迅古文学成就及形象文稿四页,有大量作者本人修改痕迹,最多的一处整整删掉了六行字,并且文稿上的时间在出版时亦从“80”年改成了“81”年。在文章中,黄苗子提出鲁迅的“文学成就和他的古文基础是分不开的”,认为“在现代文学家中,旧体诗写得好的大家都数鲁迅先生和郁达夫,但对古文有这样深的造诣,我数不出多少个来”。同时,黄氏亦在文章中讲述亲自向曹靖华询问鲁迅所作《河南卢氏曹先生教泽碑文》一事,并认为在纪念鲁迅诞辰一百周年之时,“应当纪念的是作为‘人’的鲁迅”。
黄苗子妻子郁风为郁达夫侄女,而郁达夫与鲁迅为挚友。黄氏和鲁迅曾有直接接触。
作者简介:黄苗子(1913~2012),广东中山人,中国书协、美协会员,中国文联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工书法,擅长美术史论。早年求学于香港,从邓尔疋学习书法。青年时期从事漫画创作,曾任上海大众出版社编辑等职。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