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关紫兰 水仙花

图录号:1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关紫兰 水仙花
图录号:
16
年代:
艺术家:
关紫兰
材质:
纸本 水粉
作品分类:
尺寸:
26.7×38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北京诚轩
拍卖会名称:
北京诚轩2009春季拍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雕塑 总成交额:1,636.52 万元 成交率:70.91%
拍卖时间:
2009年5月24日至31日
备注:
声 明:
钤印:关紫兰
来源:源出于艺术家家属
关紫兰较早地接受了野兽派等现代主义思潮的影响,注意大色块相互之间的对比关系,画面视觉性很强,个人风格突出,是现代中国画坛一位不容忽视的女油画家。
她最擅长的是静物画的创作,尤其喜爱描绘水仙,早在1930年代日本政府就曾将她的油画《水仙》印成明信片发行。这幅水粉画,物象在写实中带有明显的装饰意味,颜料在瓶花部分堆积较厚,追求肌理与笔触的表现性,不乏现代派的气息,花朵的色彩在浓稠的叶丛衬托下显得极为明亮而有力度。水果摆放的距离似乎稍远,但却保持着画面的平衡。其暗部微妙的反光,也增添了耐人寻味的细节。在关紫兰的笔下,水仙丝毫没有呈现传统中的清癯与孤傲,相反却以一个灿烂的开放将蕴藏着的热烈与激情传递了出来。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