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艺术网>拍卖频道> 西泠拍卖>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中外名人手迹专场>1962年作 沈尹默、褚保权夫妇 致褚保三夫妇信札、诗稿
图录号/艺术家:

1962年作 沈尹默、褚保权夫妇 致褚保三夫妇信札、诗稿

图录号:250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1962年作 沈尹默、褚保权夫妇 致褚保三夫妇信札、诗稿
图录号:
2505
年代:
1962年作
艺术家:
--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46×28cm;28×26cm;28×24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外名人手迹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周六至周二)
备注:
声 明:
出版:徐祖慧、褚保三《对沈尹默先生的回忆》,载《尹默二十年祭》附件一插图,吴耀辉、卢之章主编,北京燕山出版社,1991年。画心三帧
识文:
1.忠弟、慧妹、碚侄同览:顷接七月廿八日来信,提到日本友人所传消息,读之不禁失笑。想是沈衡山(名钧儒,嘉兴人)之讹,而尹默固健旺如昔。华东医院医士告我,领导上关照他们必须对我们高年人尽力预防治疗,使人人达到百岁。他们说必须努力完成任务。因此我们也必须和他们合作,度过百岁方对得起国家,呵呵。弟等闻之,应该欢喜赞叹不已。宋朝苏东坡曾谪居琼崖,中原传其逝去,后来才知道不确,遂流传“东坡海外之谣”这句成语。我无东坡之才之学,而徒博虚名,只有惭愧而已。八十美金如未寄出,望千万不要付汇。我这里还是要感谢、感谢。我今年八十一生日有一首词,抄付于后,有便同日友通信时不妨抄写与他一看。尹默。一封信分为两封寄出,因过厚。小浦送小碚邮票八张。
2.水龙吟。端午节近,用刘后村词韵遣兴。八十逢重五,又过一年关。竖起脊梁犹可,修竹报平安(幼时瘦挺,吾父戏呼比之竹竿)。现在休轻放过,来者必须赶上,往者莫追还。聆善仍牢记,差胜老师丹……就是知音这句话的本源。
3.忠弟、慧妹:以上系姊夫接到你们信后,立刻所作,证明传言之误……即颂近安。权,八月十六日。本来此信与姊夫写在一起的,因过重,故分做两封寄出。不久我们合家将寄一张照像给你们。尹默又记。
说明:褚保三、徐祖慧夫妇上款。委托人得自其家属。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