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艺术网>拍卖频道> 西泠拍卖>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中外名人手迹专场>约1955年作 沈尹默 致褚保三夫妇有关内山完造的信札
图录号/艺术家:

约1955年作 沈尹默 致褚保三夫妇有关内山完造的信札

图录号:250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约1955年作 沈尹默 致褚保三夫妇有关内山完造的信札
图录号:
2501
年代:
约1955年作
艺术家:
--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32×22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外名人手迹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周六至周二)
备注:
声 明:
出版:徐祖慧、褚保三《对沈尹默先生的回忆》,载《尹默二十年祭》附件二插图,吴耀辉、卢之章主编,北京燕山出版社,1991年。信笺一通一页(带信封一枚)
识文:祖慧妹、保三弟同览:权姊最近有信给你们,想已接到。我是很久没有给你们通讯了。现在托日本友人内山完造先生派人来看你们,你们有暇可以去访问他。祖国一切情况,他便能详细告诉你,我不一一陈述了。祖国希望你们回来,关于建设,加一点力;家庭亦希望你们回来,对于事业,分一点劳,如此而已,不多写了。有话不妨向内山先生痛快言之。他或者也可以帮助你们划策。专此,即问近好!盘侄进步。尹默再拜。记得前次要我写几张字,因无人便,未曾写寄,兹倩内山先生归国之便,托带三张,察收为荷!又及。
说明:褚保三、徐祖慧夫妇上款。委托人得自其家属。
沈尹默此信,作于内山完造访华之际,请内山转交褚保三夫妇。在信中,沈氏表达了请褚保三夫妇归国的意愿,并附上书法三张。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