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许宝中 三湾改编—人民军队党指挥

图录号:46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许宝中 三湾改编—人民军队党指挥
图录号:
468
年代:
1976年作
艺术家:
许宝中
材质:
素描 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100×16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2014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现当代美术-油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4年10月24日-26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背面)]:素描定稿《三湾改编》(又名《人民军队党指挥》)系许宝中先生1976年创作。
—许宝中夫人潘淑琴2014.9.12日[来源]艺术家家属友情提供
《三湾改编—人民军队党指挥》创作背景
《三湾改编—人民军队党指挥》创作于1977年,是许宝中先生为参加由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庆祝建军5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而创作的。为搜集详实的资料,宝中曾于1974年—1976年,先后三次沿着当年秋收起义的进军路线实地采风,构思及创作过程长达两年之久。
油画《三湾改编—人民军队党指挥》是以人民军队建军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事件—三湾改编作为创作背景,作品艺术地再现了1927年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到达江西永新三湾村,对部队进行改编的情景。此次改编,毛泽东将原有的部队整编为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一团,将支部建在连上,并正式开始实行官兵一致的民主制度。
多年来,宝中坚持认为,军事、历史画创作的难点在于,史实决定著作品的严肃性、真实性及艺术表现上的深刻性。素描《三湾改编—人民军队党指挥》作为油画《三湾改编》的素描定稿,艺术地将87年前人民军队变革的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呈现在世人面前。
素描定稿创作完成后,油画《三湾改编》于1977年在中国美术馆展出,随即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曾在主流媒体大量发表、出版,成为宝中既创作油画《战友—毛泽东和杨开慧》之后又一幅轰动全国的力作。
油画《三湾改编》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
—潘淑琴(许宝中夫人)2014年9月12日
《三湾改编—人民军队党指挥》原作展览及出版
[展览]
1.“庆祝建军5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美术馆,1977年
2.“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60周年全军美术作品展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1981年
3.“人民军队忠于党”,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