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王式廓 烧火的老农

图录号:460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王式廓 烧火的老农
图录号:
460
年代:
1954年作
艺术家:
王式廓
材质:
素描 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32×4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2014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现当代美术-油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4年10月24日-26日
备注:
声 明:
[出版]《从延安到北京·二十世纪中国美术巨匠—王式廓》,文化艺术出版社,2011年,P.567[签名(左下)]1954.3.15[来源]艺术家家属友情提供
王式廓掌握了精湛的素描造型技艺,他对形象的探索格外深入,造型严谨。他即使画一幅速写,对形象的刻画也务必求其真实、鲜明、很少随意性。他的有些速写,虽然只画了几笔,也可以看出来他对客观事物是用心观察的。在笔画之间有生活,有感情,特别对农民的气质很敏感。”
—摘自艾中信文章《王式廓创造的农民形象》
王式廓(19111973)字子容。山东掖县(今莱州市)西由村人。当代革命现实主义画家和人民美术教育家。1932年秋入私立北平京华美术学院,1933年又到国立杭州艺专,学习西画兼学油画、水彩画,并经常观摩大师作画,学习中国传统绘画艺术。1935年上海美专毕业,1936年考入到日本东京美术学校学习。1937年回国,参加抗日救亡活动。1938年8月到延安,在鲁艺学院美术系任教员兼研究员。在延安的8年,他主要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同时,创作了大量反映现实的美术作品。其代表作有木刻《开荒》,油画《自卫军宣誓》、《平型关战斗》,漫画《希特勒的战车》,素描《安塞县女县长》,黑白、套色版画《改造二流子》(19431947年)等,标志着他绘画艺术的成熟。
王式廊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一生留下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其中包括人们熟悉的油画、木刻、素描、速写,此外还有鲜为人知的中国画和书法。王式廓的素描在中国现代绘画史上享有很高的地位,有“素描艺术巨匠”的美誉,其代表作大型素描《血衣》,几乎家喻户晓,在第四次全国文艺代表大会上,被称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优秀的艺术作品之一。《改造二流子》堪称时代的杰作。徐悲鸿先生赞道:“《改造二流子》论题材,这是很重要的,而且主题新颖;论构图,这幅画最完美;论人物,最成功;论技巧,最高明”。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