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1987年作 为杜宣书七言诗 立轴 纸本

图录号:242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1987年作 为杜宣书七言诗 立轴 纸本
图录号:
2426
年代:
1987年作
艺术家:
冰心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61.5×18.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2019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外名人手迹与影像艺术专场暨郁达夫存世唯一完整稿本《她是一个弱女子》专拍
拍卖时间:
2019年7月6日至7月8日
备注:
识文:风云材略已消磨,其奈尊前百感何。吟到恩仇心事涌,侧身天地我蹉跎。光影犹存急网罗,江湖侠骨恐无多。夕阳忽下中原去,红豆年年掷逝波。款识:杜宣同志来信说:老舍同志曾用同样大小的纸给他写一首七律,他让我也用此纸写一首七律。虽然我一向是“不薄今人爱古人”,但我从来不会也不敢写旧体诗,现在只好用少作集龚两首聊以塞责,并请杜宣同志教正。冰心,丁卯中秋前三日。钤印:冰心(朱)虚空心游(朱)
声 明:
说明:杜宣上款。跋中提及老舍。作者简介: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福建福州人。著名作家。1923年燕京大学毕业,留学美国。1926年回国,后执教于燕京大学、清华大学。抗战胜利后在东京大学教授中国新文学。1951年回国任全国人大代表、作协理事、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文联副主席。上款简介:杜宣(1914~2004),原名杜苍凌,江西九江人。剧作家、散文家。早年参加革命,从事左翼文学和戏剧活动。解放后,历任中国作家协会理事、上海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文学报》总编辑等职。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