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章士钊 致夫人殷德贞提及毛泽东之家书

图录号:238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章士钊 致夫人殷德贞提及毛泽东之家书
图录号:
2381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53.5×30.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2019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外名人手迹与影像艺术专场暨郁达夫存世唯一完整稿本《她是一个弱女子》专拍
拍卖时间:
2019年7月6日至7月8日
备注:
识文:德贞吾妹如见:接二月廿七日来书已二十日矣,无一日不想写回信,总是忽略过去,难于下笔。我倒是无甚病痛,惟以三四月来我右手扭筋,运笔觉有困难,因此字课全停,连写信也就偷懒,现已大部分就愈,请你不要为我躭忧。现革命形势稳定,我托最高领导人之照应,一切平顺,一俟大局告一段落,我似有可能请假来港探亲一次。吾妹一生忠厚待人,我想晚福一定不错,章眉之孝即是一好例证,我想到此甚为高兴,她的花卉斗方我时时展开看看。她工作忙,我无意迫她写作,这祗好看事办事算了。岑七小姐来京来看我两次,并带些小礼品送我,总算难得。据称近来很少看戏,故与妹甚少见面。闻心叔将赴东,有机会解决生活,我听到亦为开心。我吃的麦片也要完了,大便用的蜜锭也只剩两三个,泻药亦觉不够用,此三物请妹买点寄我。(又地司卜令Disprin,朱家急需此药,亦请买一点来)至于妹赐妞妞的内衣按时收到,她跳起来要谢香港阿婆,她羡慕章眉书画,她提议要改姓章名为小眉,这是小孩子一片天真,想妹与眉儿闻了一定好笑。近来工人的气势大,过了三月十五即不替高级领导生火,现我宅在昨日已停火了,(家里有两名解放军守卫,现因形势好转也撤了)却喜天气不大冷,加点衣服也能过去,请妹放心。我时时以妹的身体为念,望开心。迎迓天庥,余不多叙。慧、眉皆好。钊状,三月十七。
声 明:
纸本画心说明:章士钊第三任夫人殷德贞上款。此为解放战争时期章士钊长篇家书,通篇毛笔,围绕革命形势和个人生活所作。信中所及岑七小姐当系岑春煊女儿,章眉则系章氏、殷氏养女。在信中,章氏谈到最高领导人毛泽东、当前革命形势、工人罢工,以及守卫在家中的解放军也因局势稳定即已撤退等事。章氏并告知自己的病状、起居和需要。章士钊此时与殷德贞分居北京和香港,故章士钊与信中说待大局一定即前往香港探亲,信中并托殷德贞代为购买药品及其他生活用品。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