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章士钊 致夫人殷德贞有关赴港的家书

图录号:238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章士钊 致夫人殷德贞有关赴港的家书
图录号:
2383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38×21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2019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外名人手迹与影像艺术专场暨郁达夫存世唯一完整稿本《她是一个弱女子》专拍
拍卖时间:
2019年7月6日至7月8日
备注:
识文:德贞吾妹:此信专为一事,请妹通知李太太(即李邹氏),她在上海的女儿和表妹(并寄来照片)因为赴港事要到北京来求我帮忙,此事万不可如此冒昧,徒然耗费财力,无补于事。现时内地形势紧张,与前几年不同,我能帮自然会帮,此种事是勉强不来的。大小姐也来信为这事说项,并请告诉她一声,说信收到了,她寄妈和我都谢谢她,并问徐先生好。余事暂不谈,即问近好。士钊手书,五月六日。
声 明:
信笺一通一页说明:章士钊第三任夫人殷德贞上款。此为章士钊毛笔家书,围绕代友人办理入港手续而作。在信中,章氏谈到国内形势紧张,不可操之过急,表示当时“与前几年不同,我能帮自然会帮”。章士钊早年曾以巨款资助毛泽东、蔡和森等,晚年复为国家统一奔走,深受党和政府优待。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