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1976年作 致张充和草书欎林诗草 立轴 纸本

图录号:242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1976年作 致张充和草书欎林诗草 立轴 纸本
图录号:
2423
年代:
1976年作
艺术家:
沈从文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103×22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2019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外名人手迹与影像艺术专场暨郁达夫存世唯一完整稿本《她是一个弱女子》专拍
拍卖时间:
2019年7月6日至7月8日
备注:
识文:欎林诗草。穆王西游忘归久,八骏散辔碧潭滨。千峰铁色如奔赴,谷中青鸟自呼名(花马岩临江悬岩一列,如八骏狂奔,名迹之一)。绿树茸茸山鸟歌,溪山清润秀色多。船上华猪睡容美,岸边水牛齐过河(新坪道中所见,友人以为讃美船上之猪未免俗气,我觉得不碍事,我自己就是个典型俗人,不懂得风雅的)。西村风景好,江水碧清深。滩头晒长网,船上养乌豚。橘柚团栾绿,桐荼一抹青。曹邺读书处,阳朔去比邻。昔夸景物异,今争生产增。汗水流到处,各有好收成(西村去阳朔廿五里,以平衍胜阳朔之陡峭)。滩头晒网渔翁独,人境两忘得机先。惠崇到此宜搁笔,小景难期胜自然(五代僧人惠崇善画小景山水。故宫藏有一小卷,不甚少□,似拟当前景物,远不如现实动人)。夙闻阳朔景物美,长日放舟画中行。荆关马夏(五代荆浩、关同,宋马远、夏圭四画家)合沉默,同惊碧水绕山城(初抵阳朔)。静女娟娟绿发秀,志坚成石长眄郎。一江柔情流不尽,山桂月月花自香(公园中之望郎山绿萝长垂数丈,拂萦山石间,境界极奇)。百尺高楼凭栏久,琼林瑶树罗心胷。只因故乡山河美,长怀清渭钓鱼翁(唐诗人曹邺读书台在半山上)。款识:从文习字赠四妹。时丙辰春天,寒气犹逼人,解冰似尚待时日。诸打油诗均六三年旧作。钤印:从文(朱)
声 明:
说明:张充和上款。沈从文为张充和三姐张兆和丈夫。委托人得自西泠2010年春拍近现代名人手迹专场,由张充和本人友情提供。作者简介:沈从文(1902~1988),学名岳焕,别名崇文,笔名芸芸、上官碧等,湖南凤凰人。著名作家。历任《大公报》副刊编辑,西南联大、北京大学教授。建国后任中国历史博物馆、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研究员。著作等身,代表作有小说《长河》、《边城》等,散文集《湘行散记》以及中国古代服饰研究开山巨作《中国历代服饰研究》等近百种。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