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弘一 书法

图录号:13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弘一 书法
图录号:
131
年代:
艺术家:
弘一
材质:
立轴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39×2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浙江世贸
拍卖会名称:
2017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翰墨流芳——凤凰艺术品基金会专题(二)
拍卖时间:
2017年07月16日
备注:
声 明:
识文:空谷幽然也,一呼而响应十方。雷霆寂然也,一鼓而震惊百里。若夫春禽昼啼,秋虫夜鸣,繁其声者,小音而已矣。故世尊默然良久,而外道谓开我迷云。空生宴坐不言,而帝释云“善说般若”。“大音希声”,非此之谓乎?不音之音,名曰至音。沉沉寂寂,吼动乾坤。无叩而鸣,古人所箴。学道之士,默以养真。骐骥负千里之能而迹滥驽骀。檀值大千之价而形同枯木。
款识:大音希声,慈藏院如理。
钤印:沙门月臂(白)说明:凤凰艺术品基金旧藏。
作者简介:
弘一,又名李息霜、李岸、李叔同、李良,谱名文涛,幼名成蹊,学名广侯,字息霜,别号漱筒。李叔同是著名音乐家、美术教育家、书法家、戏剧活动家,是中国话剧的开拓者之一。他从日本留学归国后,担任过教师,编辑之职,后剃度为僧,法名演音,号弘一,晚号晚晴老人,后被人尊称为弘一法师。
赏析文字:
脱骨秀润之笔,如不食人间烟火静心独运。超凡脱俗之笔,尺幅虽小,然一气呵成,字数颇多,屏气凝神而成,殊为不易,观之可领弘一法师书法之精妙。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