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关良 戏曲人物

图录号:11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关良 戏曲人物
图录号:
118
年代:
艺术家:
关良
材质:
镜片 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23.5×69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浙江世贸
拍卖会名称:
2017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翰墨流芳——凤凰艺术品基金会专题(二)
拍卖时间:
2017年07月16日
备注:
声 明:
款识:一九五九年初夏,写各种戏剧人物,番禺关良。
钤印:良(白文)翰墨流芳—凤凰艺术品基金会专题
由凤凰艺术品基金会友情提供,集齐白石、吴作人、吴昌硕、黄永玉等诸多名家画作,件件珠玑,具收藏与投资价值。作品来源清晰可靠,其中多件有国内知名出版社出版。汇集成专题拍卖,以供您慧眼臻选。
注:118号至144号为凤凰艺术品基金友情提供。
118号144号拍品为凤凰艺术品基金会专题
说明:凤凰艺术品基金旧藏。
作者简介:
关良,字良公。生于广东番禺,1917年赴日本学习油画,1923年回国,任上海美术专科学校教授,参加过北伐战争,任政治部艺术股长,30~40年代辗转于广州、上海、重庆等地的艺术院校任教,并于名山大川旅行写生,长于中国画、油画。曾任浙江美术学院教授、上海中国画院画师。
赏析文字:
关良之戏曲人物图,以夸张的传统京剧表演入题,引人入胜。广泛的群众基础,雅俗共赏,画面人物,三二组合,分段进行,采用短促笔法分段式行进运笔,为其一大特色,画面有返潮霉点,应为保存不当,同时也佐证岁月之弥长。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