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吴作人 熊猫图(品竹图)

图录号:12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吴作人 熊猫图(品竹图)
图录号:
128
年代:
艺术家:
吴作人
材质:
立轴 水墨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44×5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浙江世贸
拍卖会名称:
2017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翰墨流芳——凤凰艺术品基金会专题(二)
拍卖时间:
2017年07月16日
备注:
声 明:
出版:《吴作人画集》,P2,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1992。款识:一九八三年作人写。
钤印:泾水吴氏(白)说明:凤凰艺术品基金旧藏,出版于1992年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吴作人画辑P2。
注:原装原裱。
作者简介:
吴作人,从师徐悲鸿先生,并参加南国革新运动。早年攻素描、油画,功力深厚;间作国画富于生活情趣,不落传统窠臼。晚年后专攻国画,境界开阔,寓意深远,以凝练而准确的形象融会着中西艺术的深厚造诣。在素描、油画、艺术教育方面都造诣甚深,他在中国画创造方面更是别创一格,自成一家。吴作人是继徐悲鸿之后中国美术界的又一领军人物。
赏析文字:
吴作人画熊猫为世所称颂,其运墨中巧妙运用色块的搭配,通过墨的自然晕散,将色块间有机联系,层次分明,画熊猫可谓惜墨如金,寥寥数笔,憨态可掬,跃然欲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