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胡善余 春吉

图录号:321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胡善余 春吉
图录号:
3215
年代:
1970年作
艺术家:
胡善余
材质:
纸本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54×39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现当代油画作品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周六至周二)
备注:
声 明:
出版:《善彩余韵——20世纪中国油画名家胡善余》P220,人民美术出版社,2014年。签名:善余展览:
1.“浙江省油画风景静物画展”,杭州,1980年。
2.“善彩余韵——胡善余艺术展”中国美术馆,北京,2014年。
说明:本拍品直接得自画家家属。
胡善余1909年生于广东开平。1929年考入杭州国立艺专,师从林风眠。1934年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美术学校。1935年回国,曾任教于重庆国立艺术专科学校、中国美术学院。作品曾入选法国春季沙龙。1992年在上海举办“胡善余先生从艺六十年油画作品回顾展”。作品曾参加“第二、三届全国美展”。
胡善余的作画态度十分严肃认真,他总是本着一个艺术家的真情,面对着自然,面对着生活,面对着他所感兴趣的事物。在他的笔下,所得到的一切表现,都显得那样轻松、自然,充满着活力。他的油画作品,因为有他自己所习用的色彩,始终保持着一种清新淡雅的协调。中国画家们常说画如其人,这在油画家身上也是一样的。一个画家的绘画风格,总是为他的个性所决定。性格温和、平静的胡善余先生,无论所画的是风景、静物还是人物肖像,始终保持着一种质朴、平静、淡雅、谐和的画风。他在作画时十分慎于用色用笔,正如同中国画家们慎于用笔用墨样。他所画的每笔色彩都是经过细心观察,用准确轻松的笔触涂绘的。他的画有时画得很慢,常常为捕捉准确的色调而进行反复修改。
他的心境平静的居多,困扰、烦躁是不常见的,画起画来也是悠悠然,思考得很多,很有章法,很讲步骤,任何时候停下来,他的画面也都是很美的。他作画慢斯条理、胸有成竹的习惯,整个身心沉浸于一种悠然自得、妙不可言的境界中。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