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韩乐然 毯市

图录号:319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韩乐然 毯市
图录号:
3196
年代:
1945年作
艺术家:
韩乐然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200×15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现当代油画作品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周六至周二)
备注:
声 明:
出版:《热血丹心铸画魂——韩乐然绘画艺术展》P116,广西美术出版社,2007年。签名:乐然1945展览:“热血丹心铸画魂——韩乐然绘画艺术展”,中国美术馆,北京;关山月美术馆,深圳,2006年。
韩乐然1898年出生于吉林省。自幼酷爱绘画艺术。1920年去上海,考入上海美术专科学校。1923年底在上海加入中国共产党。1924年被派回东北工作,先到奉天创办了私立美术学校,以教授美术作掩护开展革命工作。并与梅佛光一起组织了启明学社,为国民党的外围组织。1928年底,离开哈尔滨去齐齐哈尔。之后去苏联学习,然后去法国、英国、瑞士、荷兰和意大利写生、绘画。
韩乐然是杰出的政治活动家、著名的人民艺术家,被人们称为"中国的毕加索"。他早年毕业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后赴怯国进巴黎美术学院深造。他是我国早期旅欧画家中最先把传统文化与艺术创作结合起来的人之一,他把艺术与科学合二为一,将绘画与考古融为一体,为保护古代文化艺术做了许多开拓性的工作。他走遍了中华大地,更跨越了欧亚大陆,留下了丰厚的艺术遗产与考古成果,也留下了难以量化的革命与艺术精神。
韩乐然作为中国发现并研究克孜尔石窟的第一人,作为中国美术界第一位朝鲜族共产党员,其传奇般的经历引起了美术史家的格外重视,在中外文化交流史和世界革命史册上也是永垂青史的人物。这一特殊的个案会丰富我们对中国现代美术史的认识,也会超越美术的更广阔的空间,给后人以精神上的启示。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