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范曾 董寿平 唐人诗意图

图录号:72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范曾 董寿平 唐人诗意图
图录号:
721
年代:
辛酉(1981年)作
艺术家:
--
材质:
立轴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179×9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东崇正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九藤书屋藏名家书画IV
拍卖时间:
2016年12月11日
备注:
声 明:
题识:唐人诗意,谷牧同志雅命,董寿平画松,范曾画人物于辛酉仲夏。
钤印:辛酉、师造化、范曾、董寿平七十以后作
谷牧题签:董范合作松下问童子图。▲

按语:董寿平与范曾素有深谊,故合作画并不少见,但此幅奉“谷牧同志雅命”而作,却极为难得。董寿平善于将中国古代博大精深的艺术体系与现代表现技法相结合,故他的画蕴含着深邃的东方审美情趣和天人合一的哲学趣味。此幅笔墨潇洒,墨色的浓淡、干湿,松枝的长短、浓密都极具韵致,自左斜出的松枝更是意态万千。而范曾补一老一少两个人物,将“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表现得唯妙唯肖。童子背手拉一长绳,一只活蹦乱跳的青蛙急欲跳离,更是平添一份童趣。

董寿平(1904-1997),山西临汾人,原名揆,字谐伯,国画家、书法家。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等。
范曾(b.1938),江苏南通人,字十翼,中国人物画画家、书法家。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研究员,南开大学终身教授。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