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黎雄才 岁寒图

图录号:52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黎雄才 岁寒图
图录号:
528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黎雄才
材质:
镜框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96×181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南风—岭南名家书画
拍卖时间:
2016年11月26日
备注:
声 明:
钤印:岭南、黎雄才印、雄才
题识:
一、雄才画。
二、岁寒图。壬戌四月于香江,雄才再题。按语:黎雄才笔下的山水画多为巨幅大作,气势宏大,笔墨雄健、老辣又洒脱。《岁寒图》创作于八十年代,画中松梅随山势生长,相互顾盼,雄姿挺拔,先以浓墨散笔施松针,后用花青加墨,皴擦表现松枝的层次关系,梅枝穿插其间,错落有致,枝上梅花笑傲严寒,破蕊怒放。远山则淡墨清扫,层峦叠嶂的大山之间,飞瀑鸣泉自天而落,瀑声喧喧。近景与远山浑然一体,挥写之间,气势清旷绝俗。
作品以“岁寒图”命名,寓意有远大志向的君子应傲骨迎风,挺霜而立,澄淡高远之审美意趣。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