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罗尔纯 风景

图录号:78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罗尔纯 风景
图录号:
783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罗尔纯
材质:
纸本油彩
作品分类:
尺寸:
26×35cm;31×41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2015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现当代美术 — 油画雕塑(一)
拍卖时间:
2015年11月27日-29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右下)]尔纯画2009
[签名(左下)]尔纯罗尔纯(19302015)
别名罗存。1930年出生于湖南湘乡。1946年,他报考了苏州美术专业学校,师从颜文梁,这个时期的欧洲古典学院派教育给罗尔纯打下了深厚的美术基础。1964年调到中央美术学院工作。1978年以后,乡土题材的绘画成为罗尔纯艺术的鲜明特色之一。1988年初,美国纽约著名收藏家赫夫纳看到罗尔纯的油画《望》和《凤凰古城》之后,立刻邀请罗尔纯赴纽约参加纽约“中国现代油画展”。

罗尔纯的绘画风格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定是激烈的色彩。“真实的色彩并非如此强烈,这是我为了画面效果的重新设计。抛开自然的色彩,怎么好看颜料就怎么组合。”“不坚持写实的色彩”—这就是罗尔纯的创作法则。著名已故评论家迈克·苏立文教授在所著的《二十世纪的中国画和艺术家》中评论道:“罗尔纯教授的油画一扫中国油画画坛几十年的沉闷空气,以他明亮的色彩很自然的变形手法”创造出“极鲜明的个人风格”。

美术评论家水天中认为罗尔纯是中国油画画坛一位被忽视的色彩大师。他的乡土表现主义创作在画坛激起强烈的波澜,看过罗尔纯作品的人无不被他热情洋溢的色彩,以及对少数民族人民的真挚情感所感动。他的艺术作品既有历史的风貌,又带有强烈的当代艺术的光辉,无论是大气、果断的笔触,还是大块色彩相连的人物,无不展现了艺术家热情、热烈的情感。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