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张羽2003年作每日新报 2003-21

图录号:82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张羽2003年作每日新报 2003-21
图录号:
827
年代:
2003年作
艺术家:
张羽
材质:
综合材料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69.8×69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诚轩
拍卖会名称:
北京诚轩 2014年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4年11月19日-24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Zhangyu2003.8.7张羽1960年生于天津,1988年毕业于天津工艺美术学院,是“实验水墨”的领军人物。从1980年代开始的“扇面系列”、“肖像系列”、“指印”、“灵光系列”、“每日新报”到近期“指印”的回归,他的每一次蜕变都跨度极大。其中,2001年到2003年是他创作最为丰富的阶段,“指印”、“灵光系列”、“每日新报”同时进行,也标志着张羽个人艺术体系的成型。
黄专将张羽的“每日新报”系列称为“社会学水墨”,是精英艺术与平民艺术的结合,具有后现代主义的色彩。“每日新报”的出现与美国“9.11事件”有着直接的关系。本幅《每日新报200321》的主题是反对伊拉克战争。“伊拉克战争”于2003年爆发,是“9.11事件”的连锁反应。从“反恐”到“反战”,“每日新报”所传达的并不仅仅是针对某个事件的反应,而是对人类暴力的反思和对和平的呼吁,代表着他对现实的深层关怀。张羽曾坦言,“每日新报”系列使他摆脱了许多束缚,能够表达出对现实的态度。而为了使表达更准确,他使用了拼贴、绘画和喷涂结合的方法,在水墨和宣纸的基础上引入了铅笔、白粉、喷漆、塑形膏和报纸等综合媒材。这幅作品中,画面的下半部分延续了“灵光”中的皴法,描绘出仿佛龟裂的大地。白色油漆点、零星的金色、银色和铅笔的痕迹遍布画面,小小的一块报纸位于一隅,照片中疾呼的女子却几乎被白色的污渍覆盖,徒增渺小和无助之感。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