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谭军2013年作浮生叶子之四

图录号:81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谭军2013年作浮生叶子之四
图录号:
816
年代:
2013年作
艺术家:
谭军
材质:
纸本彩墨
作品分类:
尺寸:
219×79.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诚轩
拍卖会名称:
北京诚轩 2014年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4年11月19日-24日
备注:
声 明:
出版:《浮生叶子:谭军作品》,亦安工作室,台北,2014年4月,第32页钤印:谭军TANJUN展览:“浮生叶子:谭军个展”,2014年4月26日至5月26日,亦安画廊,北京
“自律,是我获得自由的途径。自律,即理性、自我控制、自我技术,即以一种持续的、质疑的态度来抵抗对个体的各种管制,保持对‘必然性’的质疑、反思和批判。”
—谭军
谭军的早期作品以墨色为主,依靠墨的浓淡变化,辅以白色和银色,营造出清冷孤寂的氛围。近期作品的用色较为丰富,但仍相对节制。这幅《浮生叶子之四》中用了四种颜色:水绿、姜黄、枣红和黑色。纸张斑驳的肌理削弱了颜色的明度,带有一种跨越时空的沧桑感。画中人物介于动静之间,既像是在向下坠落,若倒过来看又像悬浮在空中,仿佛处于失重状态。这种模棱两可的中间状态,似乎也是现代人的某种写照。谭军的创作与生活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在今日崇尚享乐的浮躁社会,他选择了一种“修行”般的生活方式,决意“以自我折磨式的苦行和自律将自己的躯体、思想、灵魂、行为、存在方式都变成属于我自己的诗性的存在”,而他的作品则是这一信条的最好实践。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