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谭军2007年作摇滚人

图录号:81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谭军2007年作摇滚人
图录号:
817
年代:
2007年作
艺术家:
谭军
材质:
纸本综合材料
作品分类:
尺寸:
129×93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诚轩
拍卖会名称:
北京诚轩 2014年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雕塑
拍卖时间:
2014年11月19日-24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TAN军2007“我现存的世界中能够接触到的,包括现实的、虚拟的,也包括非图片类的、图像类的、影像的、文学的、音乐的,这些都给我画画的灵感,我不会也不必去想这些灵感来自于哪里、哪个文化背景。我愿意从很庞杂的信息库里找不同的闪亮的东西,找这些东西跟我的关联。”
—谭军
谭军1973年生于湖南湘潭,1997年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在2002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习中国传统花鸟画。他参与成立了十分活跃的青年水墨画团体“柒舍雅集”,也是“跨界—当代水墨七人联展”的成员之一,但同时也一直有意识地与当代艺术圈保持着距离。谭军的视觉资源不仅来自中国传统绘画,也受到电影、摄影和音乐的影响。《摇滚人》属于较为早期的作品,描绘了一个极度纤瘦的人,孤单地伫立在虚空中,动作显得拘谨又有些变形,黑色的长发、苍白的肤色似乎都暗示了画中人的“边缘”,让人联想到美国摄影师戴安·阿勃丝(DianeArbus)镜头下那个手持玩具手榴弹的小男孩。不过《摇滚人》的人物神情焕散,闭目塞听,似乎漫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从中可以看到谭军对“不同”、“不完美”的关注,以及对人性和自由的探讨。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