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沙耆 1988年作 坐裸女

图录号:190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沙耆 1988年作 坐裸女
图录号:
1908
年代:
1988年作
艺术家:
沙耆
材质:
坐裸女
作品分类:
尺寸:
117×77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2013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现当代美术-油画雕塑 成交额:RMB 4,566.77万 成交率:71.32%
拍卖时间:
2013年05月31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右下):沙耆作龙年画来源:杨振林先生旧藏
杨振林先生浙江省嘉兴市人,祖籍东北,文革后至80年代担任嘉兴民丰造纸厂厂长,沙耆于80年代在杨振林家中居住三年。
沙耆的一生的经历,让人联想到同样为艺术而迷狂的梵高,过度地燃烧着自己,以致于被火球一样的阳光炽烤着。与梵高相较之下,沙耆显然平和许多,但他的内心不乏燃烧的激情。他被病痛和迷狂一同挟持着,日子的孤寂与创作的欢畅此起彼伏。沙耆的早期作品,主要是在欧洲所绘的作品,大致和他在赴欧之前所接受的徐悲鸿带来的法国学院派画风一脉相承。当时油画虽然在用笔和用色上显示出了印象派的影响,甚至令人想起鲁本斯的奔放笔触,但总体上还是重视素描的主导,因而在造型上采用的是较为严谨的写实手法,一笔一笔扎实沉稳,从不含糊。这说明他具有的良好的绘画基本功。
半个多世纪里,沙耆一直以画裸女为日课,从未间断。他的女人体原形全是欧洲人体艺术中极富性感的作品。在沙耆晚期作品的题材中,裸女占了很大的比例,豪放不羁的女人或在花团锦簇中袅娜姿态,或闲卧轻舟随波逐流,或爆发着突兀的肌肉;这些裸女作品最能显现出他跳动飞跃如野马般的冥思遐想,大胆而直接地表现出对于青春的热情与渴望。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