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清中期 象牙雕山水十八应真臂格

图录号:230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清中期 象牙雕山水十八应真臂格
图录号:
2304
年代:
清中期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高31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2011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翰海重要古董珍玩夜场 成交额:12,943.25 万元 成交率:90.32%
拍卖时间:
2011年11月17日
备注:
声 明:
罗汉是“阿罗汉”(梵文Arhat音译)的简称,是小乘佛教修行的最高品位,古人有十六罗汉、十八罗汉、五百罗汉等说法。唐玄奘所译《法住记》记有:“释迦牟尼曾令十六阿罗汉常住人间,济渡众生”。十六罗汉传入中国后加至十八位,并渐渐世俗化。
象牙臂搁剖为竹形,枕臂之面以南宋巨嶂式山水为稿,刻溪山行旅图,背面刻十八应真图。清代象牙臂搁有趋似的刻法,即枕臂面以“薄地阳文”雕刻,使腕臂舒适地枕放,背面因材施“陷地深刻”,两种技法均由嘉定竹人所创。雕刻一艺至乾隆时期诸法俱备,而明晚流行的深刻高浮雕已成末流,盛行薄地阳文、陷地深刻与单线阴刻。故此笔筒的年代约清中期。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