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清乾隆 吽威声金刚

图录号:231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清乾隆 吽威声金刚
图录号:
2317
年代:
艺术家:
--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高17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565657
USD:72352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2007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经辩-金铜佛像专场 总成交额:5032.384万元 成交率:82%
拍卖时间:
备注:
声 明:
内地(汉藏风格)
黄铜质,通体鎏金。红色火焰状发髻,头戴五骷髅冠。面生三目,双目圆睁,双眉紧蹙,宽鼻阔口,形象凶忿。耳垂大圆环,缯带在耳际向上弯曲扬起,帔帛在耳际形成弧形,自然下垂于躯体两侧,下端卷曲向上飘起,富有装饰性。体态宽大饱满,袒胸露腹,胸前饰有璎珞,项挂五十人骷髅置脐下,颈绕两条长蛇,手、臂及踝处佩有钏环。左手持嘎巴拉,右手持人骷髅号,刻划细腻写实,柔软而有弹性,继承了藏地造像的自然主义风格。右弓步站立于莲花座上。单层覆式莲花座,上缘饰三圈连珠纹,中间铸有“大清乾隆年敬造” 楷书阳识。莲花瓣一周,莲瓣饱满而秀长,做工精细,底沿并錾刻有“吽威声金刚”。莲座背部錾刻有“无上阳体根本”。
乾隆皇帝信奉佛教,好修密法,在位时专门在皇宫御苑修建了多处“六品佛楼”供佛修行。“六品”是根据修行者不同根基而设立的六个不同层次的修行内容,自浅至深分别是般若品、功行根本,德行根本,瑜伽根本,无上阳体根本,无上阴体根本。每一品都有一些代表性佛像,每尊佛像都属有三种款识:纪年款、佛铭款和所属品名款。这尊造像与乾隆宫廷六品佛楼供奉的佛像均属乾隆本期,应属“无上阳体根本”的品类。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