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18世纪 骏马财神

图录号:230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18世纪 骏马财神
图录号:
2303
年代:
艺术家:
--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高16.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79192
USD:1013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2007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经辩-金铜佛像专场 总成交额:5032.384万元 成交率:82%
拍卖时间:
备注:
声 明:
内地(汉藏风格)
骏马财神是八骏财神之一,八骏财神又称“财神八大将”,“八路财神”,是黄财宝天王的伴神,率领掌管良骏美驹之财神眷属等。常行慈悲善行之一切众生,藉由财神之大力加持,可事业顺利,鸿图大展,求财满愿,快速相应。同时若想消灾解厄、求取财富、增进福祉,只要诚心祈求财神,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这尊面相威猛的骏马财神,黄铜质,通体鎏金。束发高髻,头戴五叶花冠,冠叶为三角形,呈直板状,具有十八世纪造像的典型特征。双眉倒竖,双目圆睁,颔下髭须,神态威猛。帔帛在耳际两侧作半环状,并沿双肩下垂于身体两侧。左手持吐宝鼠,象征消解众生穷困、招聚财富、增广财源;右手持宝珠,身着铠甲,呈武将装束,跨于骏马坐骑背上。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