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清乾隆 无量寿佛

图录号:231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清乾隆 无量寿佛
图录号:
2315
年代:
艺术家:
--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高21.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130102
USD:16641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2007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经辩-金铜佛像专场 总成交额:5032.384万元 成交率:82%
拍卖时间:
备注:
声 明:
内地(汉藏风格)
无量寿佛又称长寿佛,是阿弥陀佛的意译,是西方极乐世界的教主,代表着寿命的延长,广受欢迎。一般作双手禅定持盛满甘露的宝瓶,常与白度母和尊胜度母组合,称为“长寿三尊”,是藏传佛教寺庙中常见的组合,常被人们认为是富寿吉祥的象征。
黄铜质,通体鎏金。束发高髻,头戴五叶花冠,叶片花纹繁缛,制作精细。面相方圆,长眉细目,直鼻小口,神态沉静。莲花形耳珰垂于双肩,缯带在耳际下垂并向上飘起。宽肩束腰,体态均称,造型优美。上身袒露,胸前佩有璎珞,手、臂、踝处都饰有钏环,左肩斜披络腋。下身着长裙,衣纹在双腿间做并行线状铺于台座上,富有很强的装饰性。葫芦形光背,边缘为火焰形,制作精致,为这个时期的典型样式。双手结禅定印托长寿宝瓶,全跏趺坐于台座之上。方形镂空台座,前有座垫自然垂下,上面饰有莲花一朵,在台座正面底沿处刻有“大清乾隆庚子年敬造”款,为乾隆二十八年即公元1768年,证实了这尊无量寿佛造像是清宫为乾隆铸造的祝寿佛像。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