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林文举作乌鸦皮田黄石携琴访友薄意随形章

图录号:410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林文举作乌鸦皮田黄石携琴访友薄意随形章
图录号:
4108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4×2.4×4.4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文房清玩•田黄及名家钮工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周六至周二)
备注:
声 明:
款识:
1.志在凌虚,文举作,林。2.文举。印文:翰墨因缘
说明:乌鸦皮田黄石是田黄中的一个特殊品种,以黑色石皮而得名。产量稀少,颜色特殊,备受藏家青睐。此方田黄石章随形而近扁,质地凝润通透,萝卜纹清晰显著。表面保留有大片黑色石皮,雕松树、翠竹、山石,树下伯牙带着琴童携琴访友,留下千里觅知音的佳话。构图层次分明,巧妙利用石皮石色石形的变化,线条圆转流畅,刻画细腻灵动。意境悠远,充满文人气息。
作者简介:林文举(1956~),号渔亨居士,福建福州人。自幼随父林其俤学习薄意雕刻,专擅薄意雕刻技艺。2004年寿山石雕作品《清明上河图》在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国家级)上获中国工艺美术优秀作品评选“金奖”。现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省民间艺术家、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州市工艺美术特级名艺人,福建省寿山石文化研究会理事。
83.5g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