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清 李宗岱自用田黄石六面平素方章

图录号:4099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清 李宗岱自用田黄石六面平素方章
图录号:
4099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2.1×2.2×6.2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文房清玩•田黄及名家钮工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周六至周二)
备注:
声 明:
印文:李宗岱印
参阅:《中国雅趣品录—印石选》P182—183,台湾鸿禧美术馆编,1990年。
说明:
1.章梓旧藏,由其后人提供。
2.此田黄石章石质细嫩凝润,灵透成冻。其色泽明亮,宝气十足,极为可人。其形制方正大气,光素整洁,呈六面平,必是大料取材且不惜费料,愈发凸显其价值。印面白文四字仿汉印而作,无署款。
印面主人简介:李宗岱(?~1896),字山农,南海(今广州)人。道光二十九年(1849)副榜贡生。山东候补道员署山东盐运使、布政使,著名收藏家。1885年,先后在平度、招远开办采金工厂。1889年,到牟平开办矿务公司。其后代在玲珑办矿达50年之久。
藏者简介:章梓(?~1919),字木良,南京人。早年加入同盟会,南社社员,与吴稚晖共组《中华日报》。曾任同盟会江苏支部部长、同盟会中部总会干事长、江苏陆军第一师师长、代理江苏总督,参加讨袁之“二次革命”。与国民党众元老黄兴是志同道合的战友,与苏曼殊、蒋介石等均有深厚交往。
73.4g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