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靳尚谊 肖像

图录号:224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靳尚谊 肖像
图录号:
2245
年代:
艺术家:
靳尚谊
材质:
油彩 画布
作品分类:
尺寸:
60×5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上海朵云轩
拍卖会名称:
2017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现当代油画雕塑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06月25日-26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正)尚谊1999靳尚谊作为中国第三代油画家的代表,其艺术创作历程横跨两个世纪,绵亘达六十余载,从马克西莫夫油画训练班到改革开放后的“新古典主义”,再到现今努力将西方写实油画语言与中国画写意之境相融合的探索,几乎算得上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油画发展史的缩影。
同建国初成长起来的大部分艺术家一样,靳尚谊的油画之路肇始于现实主义的主题创作,而其真正形成具有个人特色的油画风格则是改革开放之后的事情。在早期主要创作中,靳尚谊主要把目光集中于革命历史人物肖像,随着社会的进步与时代的变迁,他的创作对象和审美眼光发生了转换。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到八十年代初,靳尚谊的画笔开始转向了普通人,表现普通人民的生活形象。靳尚谊说:“艺术不关注现实就没有意义,我的画笔转向老百姓就是关注活生生的现实生活,这一系列的作品,实际上是通过人物表达我当时的心境和对理想主义的追求”,而这件《肖像》正体现了靳尚谊先生这一时期的创作理念。
作品结构严谨、单纯,表现层次丰富,人物刻画真实、生动,平面装饰感与真实空间感的巧妙结合,线造型与体面造型的有机交融,是靳尚谊油画艺术的鲜明特色;而在古典写实油画中融进中国民族传统的审美趣味,使自己的作品具有民族气派,是靳尚谊对中国当代油画艺术的重要贡献。巧妙地处理平面塑造与空间的关系,是靳尚谊一直在孜孜以求的。他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以后的油画作品在探索真实性空间取得重要进展。这时他仍然关注画面的装饰趣味,使两者保持着高度的和谐。靳尚谊著力使结构单纯化而使绘画语言的表现层次丰富化,使人物形象实在、饱满,既有神韵和情致而又有鲜明感。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