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周涌 双人传

图录号:100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周涌 双人传
图录号:
1002
年代:
2016年作
艺术家:
周涌
材质:
纸本水墨
作品分类:
尺寸:
107×10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东崇正
拍卖会名称:
2017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荟萃·油画、版画、当代水墨
拍卖时间:
2017年06月14日-15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二○一六年周涌?印:周涌周涌(b.1962),湖北武汉人。1980年考入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84年毕业并留校任教,现为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周涌的作品主要是表现都市人的精神状态。他将传统中国画中线与墨的文学性和趣味性全部去掉。没有书法用笔、积点为线,用平面化的方法对笔与墨进行理性处理。这就使得他的画面能非常有效地表现现代人的生活,能对应今天人们的视觉习惯。
从80年代中期,周涌就开始思考绘画语言的问题并不断地尝试水墨画的各种表现方式。从传统的文人绘画到东方神秘主义;从西方的表现主义到波普艺术再到后现代主义艺术,周涌都从理论上和实践上进行了大量的研习。20多年的反复探索与实验,他创造了自己独特的绘画艺术语言,成为中国当代水墨画领域里的重要画家。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