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李慈铭 信札

图录号:237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李慈铭 信札
图录号:
237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李慈铭
材质:
立轴 水墨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21×23cm×2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东崇正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翰墨流芳·中国近代名家法书
拍卖时间:
2016年12月11日
备注:
声 明:
题识:慈铭顿首,小除夕前一日。释文:赞虞夫子大人函丈,自闻拜出守昭通之命,私衷宛结,屡欲上言,为国惜人,为台争礼,皆缘公谊,非出私情。既闻同乡某礼部擢守苏门,以取巧诡留之人,甫毕殿工即得雄郡,弥以愤郁欲并言之,既思方面之荣,皆由特简地之远近,缺之美恶非厓下所宜言,恐无益台纲,转累者罪戾,反为言路之取嘿而已。然吾师此行,虽有行李之忧,实科道之重,外间稍有识者比之昌黎潮阳、六一夷陵以爱铭论之,直不难登仙,滇池、洱海咸仰风采,敷布之广不独盖部之幸也。慈铭比年老景日甚,今冬尤苦,气喘少,一行动即促嗽不止,尤畏上车及应酬跪拜,崦嵫已迫,理不久长,欲归无由,待尽而已。昨日贱辰同人枉过,既力辞不得,又不能不见,酬答行礼,今日遂不能举足顷命小儿孝鉴趋劬岁禧,代呈微贽,谅蒙鉴纳,欲治筵奉攀师驾,迫于岁莫,苦无暇日,兹奉上果馔一席,伏希莞存。前闻尊纪言,台从须明春,世兄公车到后,治行再容走谒,肃此敬,年福不备。

作者简介:李慈铭,会稽(今浙江绍兴)人,初名模,字式侯,后改今名,字爱伯,号莼客,室名越缦堂,晚年自署“越缦老人”晚清官员,著名文史学家。光绪六年进士,官至山西道监察御史。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