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吴昌硕 致沈石友信札册 册页 (十开)

图录号:22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吴昌硕 致沈石友信札册 册页 (十开)
图录号:
222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吴昌硕
材质:
水墨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8.8×13.5cm×10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东崇正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翰墨流芳·中国近代名家法书
拍卖时间:
2016年12月11日
备注:
声 明:
出版:《吴昌硕尺牍信片合刊》新谷泰鹏编集,(有)书研发行,平成11年(1999年)11月,页2834(不提供出版资料)。题识:(一)前日得示,知嫂恙渐痊。弟因病,骨节痛楚,卧不能振作。虽老病而发甚剧,近霜降之故也。终日以芙蓉作伴,亦觉不甚灵效。嫂已能起床否?深念、深念。?(养)公晤时,乞为道念。石友先生鉴。缶弟顿首。
(二)得书。收到象笋如数。又付送者一毛,其快活形之于色矣。连日笔墨又见忙乱,稍暇当画一帧奉寄。倘能和均,则大妙矣。手震愈不?念念。
(三)示悉。收到磁诗、大气滂魄、非海上诗人可以相伯仲。昨奉上画菊,又达师条幅。又小达师砚上用前画、正面者可弗用也。缶顿首。
(四)得示。读上巳五律,一气盘旋,雄秀独出。拜香会何至轧死九人?热闹场中可畏、而衰年女流更不宜到也。弟足时々痛,竟不欲出门。天气好时,或一到书画会。昨为题九秋图七绝云:九天风露九秋花,老眼模糊视隔纱。绝似凭厓笼翠墨,夕阳影里拓褒斜。昨曾士虎来、已老态矣。
(五)得示,知又得佳研。望寄样来、当亟写。弟又病肝阳连日、今晨稍清,得诗一首、落后面请指削。内人病稍平,唯咳呛不止。年衰治不易、奈何。嫂恙愈、甚慰。想见兄乐境矣。复颂石友安。弟缶顿首。
(六)得示、并改匄诗收到,感甚感甚。明早当录去。弟满面热、眼且不易张,服凉血药三剂,尚未有效。砚上写弟小影,极乐。坿骥得名,甚愿也。明日当画数帋,检其佳者寄奉可也。
(七)示悉。研铭又改。昨日研铭已书去,今日徧觅原紙不得。望再画一样格来,以便涂抹。逸老诗能早日一为,尤感。复请石友翁安。缶弟。
(八)布袋诗二帋俱收到。龎君送来石阙铭一本,已题交龎君转奉。佛未画毕,字已写好。公如作沪游,尤为欢喜。繁华俗态、亦不可不一领略也。公说白传生辰廿二日淞社举九老会。弟。
(九)昨得复书,收到二跋。费神屡屡,惭感交集。老嫂又染清恙,得?老看,想必易于奏功。兄无性急,弗颓丧为是。内人亦卧病,不进饮食,喉中痰声澌澌。延医进药,耐性从事而已。弟岂非相依为性命者耶。
(十)昨晚得示,知老嫂清恙,服药作吐,想现已霍然。我公心绪可想而知。然宜加意保重,弗过劳动为是。拓本送去,即将苏堪书长联取回。兹特另邮寄,乞检入。即颂道安。缶弟顿首。注:沈石友(18581917),字公周,因喜石砚,取石友别号,江苏常熟人。平生所作以诗为多,间治古文。有《鸣坚石斋诗钞》等刊行。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