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齐白石 多寿图

图录号:60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齐白石 多寿图
图录号:
603
年代:
艺术家:
齐白石
材质:
镜片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138×3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宝港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艺海峰高—香港文博斋藏中国名家书画
拍卖时间:
2016年05月31日
备注:
声 明:
款识:多寿。轩逸先生八十荣寿,九十岁白石。
钤印:白石(朱)、悔乌堂(朱)、人长寿(朱)齐白石《多寿图》赏析
齐白石先生的书画艺术是近几十年来中国艺术品市场的重镇,历来广受收藏家们的青睐。他的艺术彻底改变中国传统画坛的陈陈相因以及流于程序化的风格,勇于创新,创立了“红花墨叶”自成一派,进一步发展了大写意花鸟画法,是继吴昌硕之后的又一座高峰。
此幅《多寿图》,题材是白石老人喜爱且经常创作的,也为世人非常熟悉又喜庆的题材。赠与人生日礼物,当然是与祝寿有关的内容才易于被人接受和欢迎。白石老人此画署“九十岁”作,当是其晚岁所为。他六十岁左右“衰年变法”,花鸟画创作进入炉火纯青、进入化境程度。此画便是典型。其意境雄浑健朗,用笔纵横粗放,设色艳丽浓重,所写寿桃充满生机勃勃,层次分明,五桃相映成趣,红黄设色艳丽并且到位,桃叶笔笔见功力,飘逸老辣,令观者无不动容!此幅《多寿图》,应是白石老人花鸟画中之精品,的确为大师手笔!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