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沈周 菊花鹅翎图

图录号:60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沈周 菊花鹅翎图
图录号:
601
年代:
艺术家:
沈周
材质:
镜片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诗堂18×59cm;画148×59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宝港国际
拍卖会名称:
2016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艺海峰高—香港文博斋藏中国名家书画
拍卖时间:
2016年05月31日
备注:
声 明:
著录:1、《孔氏岳雪楼书画录》;2、《张葱玉日记》;3、《龢滨明月——杨仁恺先生纪念集》。款识:湖峰晓雨湿苍青,兴庆池头见鹅翎。五十万钱原有价,笑人轻易换黄庭。沈周。
钤印:石田(白)、启南(朱)
诗堂:宋人花鸟妙在设色粉绘,俨若生肖。石田翁乃能以浅色淡墨任意为之,而神采更自奕奕,绝非凡笔可及。其昌观因题。印文:董氏玄宰(白)、宗伯学士(白)
鉴藏印:太仓毕氏静逸庵图记(朱)、毕泷涧飞氏藏(朱)、张经私印(白)、庐江(朱)、至圣七十世孙广陶印(朱)、少唐审定(朱)、孔氏岳雪楼收藏书画印(朱)、南海黄氏天卿楼印记(朱)、田溪书屋鉴藏(朱)、岳雪楼印(朱)、怀民珍藏(朱)、兰陵文子收藏(朱)藏家简介:毕泷,乾隆、嘉庆年间人,字涧飞,号竹痴,江苏太仓人。秋帆制府毕沅之胞弟(毕沅是乾隆年间的状元、大学者,生平亦喜爱金石书画,家中收藏颇为丰富,曾购得《清明上河图》,画上便有毕泷、毕沅二人印记)。毕泷工画山水及竹石,苍浑而秀,深得曹云西(知白)法,又工书,喜收藏名贤书画。
孔广陶(18321890),字鸿昌,号少唐,广东南海人。以盐业起家,富收藏,喜刻名籍,精于鉴赏书画。孔氏岳雪楼是近代广东四大藏书家之一孔广陶的藏书楼。
何冠五,原名何寿,字冠五,号丽甫,又称荔甫。广东三水人,民初到30年代活跃于广州,是当时广州十八甫富善西街裕隆兴记出口丝绸庄的东主。1923年参与癸亥合作社,后为国画研究会会员。“田溪书屋”为其斋名,其收藏书画颇丰。
简介:沈周,明代杰出书画家。字启南,号石田、白石翁、玉田生、有竹居主人等。汉族,长洲(今江苏苏州)人。生于明宣德二年,卒于明正德四年,享年八十三岁。不应科举,专事诗文、书画,是明代中期文人画“吴派”的开创者,与文征明、唐寅、仇英并称“明四家”。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