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明 铜嵌银丝花口香盘

图录号:85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明 铜嵌银丝花口香盘
图录号:
852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直径21cm;高4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江苏爱涛
拍卖会名称:
2015年秋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吉金—明清铜器专场
拍卖时间:
2016年01月08日-09日
备注:
声 明:
923g
款识:石叟
盘以精铜熔铸而成,作八出菱花形,大撇口,宽撇唇外缘起阳线,浅腹弧壁,盘面及宽唇均以银丝嵌饰以缠枝莲纹,纹饰细密精致,花叶委婉多姿,在深沉靓丽的古铜色映衬下,显得纤美华丽。弧外壁嵌饰回纹及卷云纹,下承浅圈足,平底,底内饰双圈弦纹,中央嵌有银丝“石叟”款。整个铜盘质地纯净,铸造饱满,古意盎然。
石叟,晚明僧人,其所制铜器倍受世人青睐,人们以“石叟炉”名之。嵌银丝工艺,细如发丝,回纹转折见棱见角,盘曲处又柔软如丝,经几百年流传银丝若断若连,任其自然。整体造型典雅大方,是不可多得的石叟炉佳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