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明 铜胡人献宝香插

图录号:830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明 铜胡人献宝香插
图录号:
830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高15.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江苏爱涛
拍卖会名称:
2015年秋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吉金—明清铜器专场
拍卖时间:
2016年01月08日-09日
备注:
声 明:
554g
香插铜制而成,人物头戴帽,面目威严,五官清晰,胡须较多,大眼高鼻,为典型胡人形象。身着长袍,衣纹飘逸,怀抱香炉,为插香之处。
皮色深沉,锈邑斑驳。此香插造型别致,设计巧妙。

吉金
礼仪之邦,泱泱中华。古来传承,文化辉煌。先观星宿,再得天道。山水之趣,在乎自然。
皇天在上,是为道干。垕土在下,是为道坤。乾坤日月,阴晴圆缺。盈则必缺,却则必盈。轮回往复,圆满始兴。此等天道,顺乎自然。发乎人伦理,推此即彼。顺则昌盛,逆则损亡。
天道轮回,上善若水。人道纲常,尊卑有序。天道人事,是为礼乐。有礼则纲,有乐则兴。
礼乐相合,是为弘张。以金为贵,作器承载。诸般制式,各有意义。鼎鬲彝簋,匜斛爵觚。
鉴镦尊罍,卣瓶斗。豆盉洗盆,盘卮钟鼎
诸般礼器,以金制作。承载大吉,是为吉金。中国古代,以铜为金。鸣金收兵,是以为证。
吉金之物,当为高陈。陈设赏鉴,最为高贵。张扬尊贵,必当为仁也。
《礼乐晴雪》
乙未年大雪际画匡庐飞瀑图遥想六朝遥想陶渊明挂冕之失信感其愧对礼乐君子为纪
初雪不语看旧处,重峦遮去万古秋。
高天薄意唱诸子,白鹿洞外飞瀑流。
匡庐自在抚天籁,至今愧说挂冕羞。
六朝粉黛随烟淡,归去来兮复旧忧。
乙未年大雪荣斋主人刘锡荣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