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陈彧君 临时家庭:居室之三

图录号:90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陈彧君 临时家庭:居室之三
图录号:
908
年代:
2010年作
艺术家:
陈彧君
材质:
布面 丙烯
作品分类:
尺寸:
213×152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北京诚轩
拍卖会名称:
2015年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现当代艺术
拍卖时间:
2015年11月13日-18日
备注:
声 明:
背签:临时家庭—居室No.3152x212cm.布面丙烯2010陈彧君2010我把绘画作为连接现实世界与主观世界的一种通道。
—陈彧君
呈现内心碎片化的记忆,是陈彧君创作的初源。疏离而陌生的故土,艰难求存的南洋经历,与现实博弈的自我矛盾,以及原有地域性文化遭遇现代性后的支离破碎—种种复杂观念相互交织,构成陈彧君的时空架构。他搭建的建筑空间奇特而玄妙,又将流动多变的家族情愫融入其中,传达出关于家庭、身份及空间的多维概念,模糊而深重,遥远却熟悉。
“临时家庭”系列始于2010年。本幅《临时家庭:居室之三》中,画面左下角的门框带观者闯入画面,观察这个陌生又似曾相识的虚构场地:残损的墙壁历经风霜,镜面碎裂却仍可窥探出昔日光鲜,老木椅透视扭曲,青石板地流露出沧桑的历史痕迹,紧闭的房门为室内外的关系更添几分神秘气息。这个倾斜的私人空间亦真亦幻,倒与梵高笔下的《阿尔勒的卧室》在视觉观感上颇为相似,仿佛藏匿着道不尽的人情与故事。陈彧君模糊了记忆的边缘,将自己的精神之旅和家族迁徙连接起来,用大面积的金属色颜料制造出今昔颓兴的落差,绘制出一张没有边界的地图。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