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迟群 黄绿

图录号:90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迟群 黄绿
图录号:
902
年代:
2014年作
艺术家:
迟群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40×3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诚轩
拍卖会名称:
2015年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现当代艺术
拍卖时间:
2015年11月13日-18日
备注:
声 明:
背签:迟群《黄绿》2014布面油画“线”是表达我自身的一个载体,在脱离了具体事物,直接以平面线的方式来呈现,从线的本身出发去挖掘其无限性和深入性,来表达对自己生活的体现,让线具有一种温度感,具有一种生命性。
—迟群
2007年,迟群考取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研究生后,便开始以艺术家的身份面对自己的创作,她致力于线和空间的探索,用自制的竹片、铁片进行创作,以极简结构和单纯色彩表达其理性的生活态度。
本幅《黄绿》中,迟群在纵向均匀刮开的绿色颜料上覆盖红色后再横向刮擦,透露出底层绿色,使纵横的刮痕交织成疏密有致的网。未干颜料的刮划使得直线交界处偶有薄厚不均的肌理,为作品增添了人为的痕迹。线条以朴素的方式组合,却不机械冰冷,反而是有温度的理性陈述,这也正是艺术家自我语言建构的证明。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