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卢治平 文明的足迹

图录号:112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卢治平 文明的足迹
图录号:
1124
年代:
2006年作
艺术家:
卢治平
材质:
布面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65×8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上海泛华
拍卖会名称:
2015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墨彩荟萃——现当代作品专场
拍卖时间:
2015年6月18-19日
备注:
声 明:
著录:《中国抽象艺术》第1期A版,第11页,上海画报出版社,2006年。
《中国抽象艺术学》,第107页,复旦大学出版社,2009年。签名(背签):卢治平2006.3展览:首届上海抽象艺术高峰论坛精品展,三亚,2006年。
《文明的足迹》是卢治平的第一张布上油画。卢治平是中国著名的画家,他以版画闻名,也兼做装置和雕塑。他的绘画风格现代、形式感强且有历史感,风格抽象。2006年他作为特邀画家参加了“首届上海抽象艺术高峰论坛”,并且画出了他的第一张抽象油画。无论是色彩、构成、点线面关系、肌理、空间感,《文明的足迹》都表现的非常出色,让我们充分领略艺术家的功力。我们可以从中领略生命是如何从远古走向文明,我们是如何从视觉审美走向精神升华。卢治平由此也开始涉足抽象油画创作。作为著名画家的抽象油画“处女作”,此画给了我们很多的想象空间。
巅峰十年?王者归来
许德民
今年是“上海抽象艺术高峰论坛”十周年。
2006年2月,首届上海抽象艺术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此次论坛是自上世纪80年代中国出现抽象画家群体以来,抽象画家们第一次重大的学术活动。参加论坛的画家都是中国著名的抽象画家,大都是80年代以来就从事抽象画的创作,有着不同的艺术风格和流派是中国大陆的第一代真正意义上的抽象画家,他们代表着当今中国抽象绘画的最高艺术水准和成就。他们是:(按拼音顺序排列):陈墙、丁乙、胡伟达、黄渊青、卢治平、陆云华、曲丰国、申凡、孙良、王劼音、王远、许德民、薛松、周长江、赵渭凉。特邀评论家有:李旭、朱其等。另外,受邀因故无法参会的抽象画家还有陈创洛、查国均、仇德树、李磊、秦一峰、伊灵、余友涵、张健君等。
当今中国油画坛,是写实绘画、抽象绘画、当代绘画三分天下。写实绘画的高手,大多风云涤荡北方和四川;当代艺术的翘楚,抱剑鸣琴北京;而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