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汪亚尘 春波鱼戏

图录号:110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汪亚尘 春波鱼戏
图录号:
1101
年代:
1943年作
艺术家:
汪亚尘
材质: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半径32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上海泛华
拍卖会名称:
2015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墨彩荟萃——现当代作品专场
拍卖时间:
2015年6月18-19日
备注:
声 明:
款识:春波鱼戏?癸未汪亚尘
钤印:汪亚尘(白)素笺生辉
人的手再大,是揽不住乾坤的,但是,手上加一支笔,就容得了天下。翰墨翼展问世界,地球如丸包在匣。
画家人人手中有笔,大如椽檩;微如指针;锐如箭镞;秀如发簪。笔,无关乎大小、长短、钝利、尖刻、陋美,能拨开平庸的障帏就是豪笔,豪笔翰墨,画家唤万般春色,写千秋壮丽。
笔,不是供奉的神器,但是一个终身膺命艺术的画家握上笔后,光阴就被这个伙伴锁住,从黄口孺牙一直到颐知天命,甚至到了归顺之年,笔,被岁月淬砺,遂后,容山川连绵不忧雅量;揽江河日下似有盈余;阅苍穹星斗然知宇宙深邃;走千万里路不避激流险滩。
笔的承载,魔法无边。
翰墨用中国的话说世界的语言;翰墨在神州的土壤里,栽种所有人都喜欢的牡丹;翰墨可以抒发豪情,像琴瑟一样弹鸣,像舞蹈一样造型亮相,不少浪漫,不缺诗意传达,丹青园里,长久春意盎然。
光阴是发明的源泉,时间是创造的本钱。翰墨不是一种颜色,两千年早已收遍了万紫千红,鸢飞草长,大自然赐予的色彩斑斓。翰墨不是酣睡的工具,宫廷里有百读不厌的长卷,民间有千番锤炼的经典。翰墨发现了画坛天才,结交了“四家”、“八怪”,还有爱蘸黑墨的老外。
两千年翰墨书写文明,两千年翰墨的泰斗成百上千,两千年建造的翰墨宝库属于文明的世界。翰墨展现古老卷帙,但不是苍老的代言。翰墨爱她自有的语言,也可融合世界崭新的发现。所以,再过两千年,翰墨的丹青圣苑,仍然要记载华夏的音容,世界的变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