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曾宓 层峦松翠

图录号:59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曾宓 层峦松翠
图录号:
591
年代:
艺术家:
曾宓
材质:
立轴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81×5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浙江鸿嘉
拍卖会名称:
浙江鸿嘉 2014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墨趣精华—曾宓专场
拍卖时间:
2015年1月17-18日
备注:
声 明:
出版:《曾宓精品集》P4243,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款识:志中画友正之,甲戌夏日三石楼主写。
钤印:三石楼(白)三石偶得(白)家在江南罨画溪(白)此作在曾宓的山水画创作中具有代表性和典范性,展示了曾宓在文人山水画方面的探索。曾宓谙熟中国传统山水画中的墨法水法,延续了黄宾虹、蒲华、林风眠等前辈宿墨上的开拓,通幅大面积使用宿墨积墨,以营造出浑朴沉厚的美感。此作中以水和墨层层积染出的山峦,显得苍莾沉郁,而宿墨积墨混用,使得画面中笔墨的层次更为丰富,充满变化,这间接上又进一步深化了积墨的表现力。颜色的使用同样别俱一格,掺染了墨色的赫石、石绿,点出了自然环境;而点点红色、白色,既显示出山中杂花繁藏,又起到提亮画面、丰富层次的作用。山峦中留白,既使画面通透,又营造出一种阳光照射的光感。这些,则无疑是对西方绘画技巧的巧妙应用,然又统一于传统文人山水自然清雅的格调之中。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