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曾宓 富贵场中本色难

图录号:58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曾宓 富贵场中本色难
图录号:
586
年代:
艺术家:
曾宓
材质:
立轴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68×37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浙江鸿嘉
拍卖会名称:
浙江鸿嘉 2014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墨趣精华—曾宓专场
拍卖时间:
2015年1月17-18日
备注:
声 明:
出版:《曾宓精品集》P91,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款识:清平调里风流在,富贵场中本色难。庚辰岁杪,左海三石楼主写于婺江之畔。
钤印:三石(白)宓宓叚观(朱)风清月明(白)十里青山一溪流水(白)率真(朱)无可无不可(朱)本专场由著名山水画家曾宓先生与本公司总经理朱士杰共同筛选确认。
—“去伪存真”是“鸿嘉人”的责任!
墨趣精华
—曾宓作品专场前言
中国画艺术的可贵处,在于笔墨之外别有天趣,徐渭、石涛、金农、齐白石、陈子庄都是这样的画家,曾宓先生也是一位这样的画家。他以笔墨的精湛、境界的高华、风格的强烈而为当代画坛所推崇。
曾宓先生的艺术以传统精华为基点,吸收了黄宾虹、蒲华、林风眠、陈子庄的高妙处,将浑朴自然之趣,天人合一之境,作为审美上的终极追求,因而始终以一种沉静淡定的独立姿态,孜孜于山川万物、世态人生中所孕含着的内在之美的探索,并用宿墨的黔黑苍莽构建起自己的艺术世界。画风沉郁朴茂,意境幽远深遂,气格纯净高雅。笔墨间凝聚着真切博大的高韵深情和坎坷严酷的人生体验,一股坚贞浩然之气激荡在画面之中,散发出一种清奇之气,涩重之味,率真之趣和幽远之思,充满了独特的个性魅力和神秘的生命力量。
而在立足于传统的同时,曾宓先生也借鉴吸收西画中那些能增强中国画表现力的有益成份,来充实丰富自己的画面构成。如在构图上简化层次,取近中景来加强视觉张力;用色彩加墨敷染营造环境气氛;以烘托衬染手法完善背景和边角的处理,并适当地表现一些光感效果等。这些手法的使用,使他的画面构成更为新颖,拉开了与传统国画的距离,在视觉传达上更具现代感。
“高手不从时尚体,好诗只道眼边情”。善于从身边生活中捕捉亮点、发掘新意,在题材取向上不拘一格,是曾宓先生创作上的又一特色。山水花鸟之外,市井犬马、歌舞声色、修瓦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