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陈绶祥 荷花鸳鸯

图录号:161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陈绶祥 荷花鸳鸯
图录号:
161
年代:
艺术家:
陈绶祥
材质:
镜心 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69×46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江苏爱涛
拍卖会名称:
江苏爱涛 爱涛十周年——2014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与古为新—中青年名家新水墨专场
拍卖时间:
2015年01月10日-11日
备注:
声 明:
款识:世人羡鸳鸯,唯知配成双。不解情意缘,皆在风波上。诞生古树洞,一跃绿茵旁。江畔寻生计,饥寒添愁怅。我画双鸳鸯,各自上游闯。有缘相扶持,光耀更久长。鸟兽犹如此,作人当思量。甲午大暑大隐造稿并题。
钤印:陈绶祥无禅堂藏家直接得自画家本人
生动流利的风光
水墨是一个说出来就让人觉得安静的词,同时水墨也是中国传统艺术最主要的艺术语言。追根溯源,水墨所带给我们的到底是什么?它是寂寂江山摇落的一片安静,它是有情人生递过来的一瓢饮,它是传统缝隙中冷不丁的悄然张望,它更是世俗流连里的天真浸润与蓬勃生发。
从这个层面上讲,中国的绘画精神从一开始就是超然于经验层面的,是玄妙的、没有边界的、充满无限性的。而水墨,作为中国传统艺术最主要的艺术语言,已被赋予超越媒介材质本身的文化内涵:它不再只是物理意义上的“水墨”,更成为一种表征,一种与中国传统艺术深刻链接的文化表征。
累累绿荫,沉沉霸业,金陵帝都被一丛丛稚嫩天真而又执着的心拥着,在缥碧妖娆的桨声歌影里摇落出一片风光水色引领了中国人很长一段时间的审美体验。最堪称道的是八十年代以来,中国画坛崛起的一群精英打起新文人画派之旗帜,其主要根据地便在南京。这些画家多兼具诗书画之修养,重视传统功力塑造,在笔墨沉沦近三十年后又掀起复兴文人画的大旗。新文人画家中,以人物画追求古韵新声者有王孟奇、朱新建、周京新、刘二刚、徐乐乐等,所绘人物无论新旧,多夸张变形,放诞不羁,笔简意远,颇有几分魏晋名士做派的风神遗韵。山水以方骏、花鸟以江宏伟,将传统图式的古典气质与现代审美灵韵相融合,创造出一种带有显著个人图式的自家样来。坦率地讲,新文人画派虽然是一个全国性的非正式艺术团体,但其中有近半画家的艺术活动中心在南京,如果没有这个画家群体的出现,南京这座城市在当代画史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