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任伯年 玉楼人醉杏花天

图录号:130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任伯年 玉楼人醉杏花天
图录号:
1302
年代:
1865年作、1875年作
艺术家:
任伯年
材质:
团扇 设色金绢
作品分类:
尺寸:
直径26.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2014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添语实录”-宝聚斋私人珍藏中国扇画(夜场)
拍卖时间:
2014年10月24日-26日
备注:
声 明:
钤印:[一]伯年
[二]伯年
款识:[一]玉楼人醉杏花天。乙丑(1865)夏,山阴任小楼闰写。
[二]光绪乙亥(1875)春。任伯年颐写于海上。伯年。扇骨:描金花鸟漆器扇骨。此扇柄是清末时期漆器,做工考究,样式别致,髹漆精到,厚重牢固,色泽乌黑,泽光纯正,显示出漆骨固有的雍容高雅。
任氏早年作品署款有“任润”,“小楼”等。他初名“润”,因师法费晓楼之仕女画,遂取“小楼”为号。具此署名之作品多在鬻画于宁波,苏州时期,即同治四年至七年间(18651868)。此幅画于金绢纨扇上。一面写于同治五年(1865),另一面则作于光绪元年(1875),前后相隔十载。画风书体皆有别。从变法至成熟阶段的不同面貌,俱集中于此。同治笔法脱胎自费晓楼仕女画,开脸尤见其影响痕迹。技法虽未成熟,但用笔细腻,线条流畅,设色清爽。金绢上作细笔,却无呆滞俗艳之弊。光绪乙亥之花鸟,构图、技法已是其典型风格了。从保存状况之良好,以及相隔十年另一面重写之举,似非应客之请而写,乃自留消闲遣闷之玩物。盖乙丑同期他已另写“玉楼人醉杏花天”条幅,精细工致稍逊。他或许为保留小品,将较易脱手兼得好价之条幅用作易米矣!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