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任传文 2000年作 梦归故里

图录号:1929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任传文 2000年作 梦归故里
图录号:
1929
年代:
2000年作
艺术家:
任传文
材质:
梦归故里
作品分类:
尺寸:
128×8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2014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现当代美术—油画,雕塑 成交额:RMB 6,791.33万 成交率:79.17%
拍卖时间:
2014年05月09日-11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右下):2000.11传文人活着,犹如漂浮在世上的烟云,每个人当然都有权利享受阳光、空气、流水和花香,然而与此同时每个人也一样要承受着世间的种种苦难,在看上去浮华欢乐的背后,常常充满着人内心世界的孤寂、矛盾和难以留住美好年华的绝望与无奈,与这相对应的永远只是这广阔的天空和苍凉的大地。有时我想是否由于人们共有着对往昔岁月的怀恋和对未来时日遐想的这种癖好,才使得人类能够得以在永恒的天地间生生息息繁衍不断,如果真是如此的话,那么艺术家的工作则是多么艰巨而伟大呀!
日子一天天像流水一样静静地流逝,眼底和心底渐渐地沉淀着一层层岁月的痕迹,这现实与幻想常常自觉不自觉地在心底里交织在一起,变成一个又一个似梦非梦的情境,这使得我有种同现实若即若离的感觉,我自己常常是游弋在这种感觉里,好像以前听什么人讲过这种思想的游走—活在别处。
我试图将这个感觉留在画布上,让灵魂栖息,让生命享用。
绘画艺术的历史的确是人们观察世界的方法和历史,因此一切有生命和创意的作品的诞生一定是基于一种视觉上的革命,我们也能从其作品中强烈地感受到一种叫做风格的东西,然而那种将画面大大小小的地方都故意制作成一种样式,看上去很有“风格”的作法,实际上是对风格真义的歪曲和误解,一句话:风格不是生便硬造出来的,它是画家在生活和自然之中用心用眼看出来的,所以我觉得对于画家来说,无论你有多么高深玄妙的思想和才情,最终的表达都必须依托在具体的观察方法上,也可以说,不是你想画什么,而是你到底看到什么。
画家的确须要有方方面面良好的素养才能够成就一件好的作品,画作就有了能量的大小和品位的高低。然而绘画又不是用来炫耀画家的种种才华的,过多的理念和主义强加进画面会使得绘画丧失它原本作为视觉艺术的本性。因此我觉得画家应该学会一种将自己抽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