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古元 1972年作 玉渊潭之晨

图录号:190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古元 1972年作 玉渊潭之晨
图录号:
1904
年代:
1972年作
艺术家:
古元
材质:
玉渊潭之晨
作品分类:
尺寸:
29×38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2014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现当代美术—油画,雕塑 成交额:RMB 6,791.33万 成交率:79.17%
拍卖时间:
2014年05月09日-11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右下):古元
钤印(右下):古元来源:艺术家家属友情提供
岁月无声的从我们身边悄悄流逝,我们只能从过去的照片中回忆那流逝的岁月。城市在经济建设中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只能从画家的作品中寻找那曾经的景色。
古元创作于20世纪70、80年代的水彩画《一湾解冻的湖水》、《玉渊潭之晨》展示在我们面前的就是30多年前玉渊潭的景色;
那里是树林与芦苇的世界,那里是野鸭与天鹅的乐园。清澈见底的湖水中鱼儿与青蛙跳跃嬉戏,野鸭与天鹅在湖中觅食小憩。
树荫下一叶小舟,渔人将如烟似雾的鱼网轻轻撒向湖面,惊飞了芦苇中准备筑巢的野鸭??
古元的水彩画非常讲究意境,他的表现技法既借鉴了西画表现光与色的技巧又融合了中国传统的绘画笔墨。这种笔墨与色彩的交融具有独特的东方美学气质,达到水色合一的视觉美感与情景交融的优美意境。当你疲惫的走出办公室、走过拥堵喧嚣的马路回到家中,手捧香茗坐在画前你的心一定会安静下来。这就是古元水彩画艺术魅力之所在。
这几幅水彩画我珍藏多年,他们带给了我无限的快乐与回忆。
—古安村写于2014年春更多古元历史拍卖纪录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